漯河市应急管理局高温天气危险化学品安全提醒
发布日期:2022-08-04 15:13: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给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各有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风险管控。

一是组织开展对生产储存装置的冷却降温系统、安全阀、放空设施、灭火设施、温度液位报警、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等安全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查,确保有效管用。二是密切关注换热设备工况,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妥善处理。三是对生产和储存的受热易分解物质、易挥发的可燃易燃物质逐一进行排查,确保生产工艺、储存及运输条件符合有关法规标准要求,储存场所必须严格落实降温、通风等安全管控措施。四是针对部分企业夏季集中检维修的特点,严格落实检维修作业、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和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审批和全过程安全管控。五是加强从业人员身心健康监护,合理安排调节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户外作业,防止发生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应对。

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化工园区要督促指导企业针对高温天气安全风险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充分利用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以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责任落实为重点,强化巡查抽查,及时预警提醒,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