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08:03:38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近期持续高温高湿天气,企业安全生产搞的怎样?企业有什么困难没有?8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带领助企干部深入临颍县中大恒源、中房燃气、鼎盛木业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活动走深走实,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扩面,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6004908211570853edae5e7cf76addd

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为河南省生物发酵与植物提取中试基地,正瞄准未来市场需求,适应人民消费升级,积极研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谋划早日上市。孙全忠指出,越是在高速发展期,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新开工项目要落实建设项安全设施“三同时”,从源头上把好关,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将定期安排安全生产专家到企业服务,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仅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也要做安全生产的标杆。

bc090d8bf109438b73d9a46d312b8e9

    

在临颍中房燃气有限公司,孙全忠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了解到该企业目前安全生产设备设施改造任务重,投入多,燃气价格偏低等问题后,孙全忠强调:公司作为临颍县城乡燃气供应企业,输气管线长、用户分布广,安全生产责任重。当前部分地方燃气事故多发,企业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安全宣传力度,确保燃气安全。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将积极向有关部门了解政策,协调企业解决。

鼎盛木业是一家木材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正常,正处于稳步发展期。孙全忠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规范化生产,加强消防设施建设,经常开展防火演练,注意用电安全,要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坚决不能发生事故。

67c75700c4162b00ab7efb7184134fe

每到一处,市应急管理局还为企业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读本》《风险防控清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等安全生产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