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意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11:47:1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7月22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意见工作推进会。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洪涛、三级调研员张平鸽和其他相关人员在市地震台会商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da2563c1442a3d013c7b316d27c83b0

江西省地震局、河南省地震局、海南省地震局、甘肃省地震局、四川省甘孜州应急管理局、云南省临沧市地震局等6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共雅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尚勇作学术报告。

  会议指出,地震系统扎实推进《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的贯彻落实,防震减灾救灾组织体系日趋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工作基础不断夯实,统筹协调能力明显提升,全社会合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局面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推进“四个纳入”,明确发挥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统筹协调作用,夯实市县地震工作机构职能职责,进一步推动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为推进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63312794a7794bcc3b14eaad0560cba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健全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条件保障,筑牢基层基础。要全力抓好应急准备、“两项重点工程”建设,地震灾害防御基础性工作和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