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开展2022年农田防汛排涝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9 15:50:0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站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检验农田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能力,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确保临颍县农业生产安全,7月8日在杜曲镇颍西十万亩方组织开展了农田防汛排涝应急实战演练,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及50名防汛抢险应急队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强降雨天气后临颍县部分沟渠淤堵、农田排水不畅,需立即排水疏堵的场景。按照预定方案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行动,组织应急队伍和器械进场,疏通沟渠。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严格按照实战需要设计场景,制定详细演练预案,迅速、高效、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力争最大限度保证农业稳产丰收。

  通过此次演练,各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防汛防灾减灾的重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充分展示了临颍县在突发情况下指挥调度、抢险救援、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科学有效应对2022年农业农村防汛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下一步临颍县将查缺补漏,不断细化完善农业农村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做实做细汛期农业领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全县农业领域防汛抗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