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防、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09:03:5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7月21日,郾城区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新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新卫带队实地查看漯河市新晨光燃气有限公司、泰山路北段东北大鱼坊的燃气安全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改进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第二时段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应急管理局、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实地检查问题、燃气安全工作及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区消防和燃气形势整体平稳,全区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守牢安全生产红线;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兜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强化督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重要性、复杂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遏制消防和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由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孟永生主持,区领导赵方略及各镇(街道)镇长(主任)、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铁拳清零”督导组成员、燃气行业专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