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沙澧河畔竖起100多根竹竿,不要随意破坏!
发布日期:2022-07-22 09:02: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7月18日傍晚,沙澧河畔出现了不少挂着救生圈的竹竿,上面贴有“救生竿 勿乱拿”的提示语,并留有救援电话。放置救生竿的漯河船员天桥救援队队长朱玉臣介绍,这些竹竿是他们救援队自费购买的,已经在市区河段溺水事故多发地放置了100多根。救生竿上配有救生圈,能够有效救援距离河岸10米以内的溺水者,并且操作简单,实用性很强。

为了让市民了解救生竿的使用方法,一名漯河船员天桥救援队队员跳入河中演示:岸上救援人员拿起竹竿,先将救生圈抛给“溺水者”,然后快速把竹竿伸向河中。待“溺水者”抓住竹竿后,救援人员合力拉竹竿,迅速将“溺水者”救上岸。

在河边设救生竿很好,关键时刻能拿来救命。”在河边散步的市民刘女士说。

“为了确保救生竿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希望市民不要随意使用或者破坏救生竿。”朱玉臣说。

原载于漯河手机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