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办2022年泥河洼滞洪区运用模拟推演及群众避险转移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6 10:15:00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25日省、市防汛视频会议和市领导指示精神,6月29日,市河道防汛工作专班会同舞阳县政府组织举办了泥河洼滞洪区运用模拟演练及群众避险转移实战演练,以沙澧河发生超标准洪水位情景构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落实“打好主动仗、打好有准备之仗”的要求,全面模拟会商研判、指挥调度、滞洪区分洪、应急避险、转移安置等场景,进一步检验预案、锻炼队伍,为滞洪区运用奠定坚实基础。在模拟推演会议上,观看了“河南省‘75.8’大洪水警示片”和“2004年‘7.17’洪水纪录片《为了沙澧河的安澜》”,进行了泥河洼滞洪区运用模拟推演,舞阳县及市直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俊伟从底数更清楚、准备更充分、责任更强化三个方面就做好泥河洼滞洪区运用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与会同志在莲花镇半李村现场观摩了群众避险转移实战演练。

漯河军分区、市水利局、市应急局、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舞阳县政府、县水利局、县应急局、莲花、姜店、北舞渡、马村、章化等乡镇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