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组织参加省防办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6 10:15:3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6月24日,漯河市组织参加省防办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副市长王继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全忠和有关人员在漯河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针对本轮强降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密会商研判。各级应急、水利、气象、住建、自然资源、文旅等部门要加强联合会商,滚动预测预报,精细化预警,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留足提前量。各地要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时采取防范应对举措。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带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危险区域和重要工程的巡查防守,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三是加强重点防范。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加强对桥涵和积水路段巡查,提前采取管控措施;涉水景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关闭景区、有序疏散游客;对非旅游景区也要加强相关防范。四是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强降雨落区要按照省委“321”工作要求,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五是强化信息报送。各级防指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险情、灾情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时汇总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六是强化督查督导。要求9个防汛应急专家指导组要加强驻地督导指导,全力应对本次强降雨过程。与属地防办联合值班值守、研判会商。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及时报送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