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3:57 信息来源:admin

7月1日,西城区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会峰、阴阳赵镇、新城办、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分管副职参加。

   会上,区安办主任李明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夏季攻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夏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镇办及全区各行业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消除,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审慎态度对待隐患,对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危化、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电力安全、城市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确保做到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都要建立清单台账,按照“五铁”“五从”的要求,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形成闭环,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会峰强调:全区应急安全工作,进入关键期,当前极端高温天气下,防汛救灾、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尤为重要,属地及行业监管部门,要压实责任,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持续传到压力责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要敢于较真碰硬,深入整治。要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消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审慎态度对待隐患。三要严格监管执法,保持高压震慑。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部门,要严格按照新法的规定,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实行“零容忍”。切实把各自应担的责任真正担起来,齐心协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西城一域之平安服务全市大局之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