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夏季攻势”专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17:24:13 信息来源:admin

629日晚,区安办组织阴阳赵镇、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市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沿街门店、九小门店、夜市广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主要围绕夜市、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拉网排查。

在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巡查+教育宣传+现场整改+限期整改模式,针对夜市经营店铺线路是否老化、是否私拉乱接,是否配备灭火器,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用气是否安全等问题对夜市餐饮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18人次,车辆5辆次,检查夜市大排档6家,发现安全隐患8处,立行立改3处,限期整改5处。

下一步,区安办将继续加强夜市摊点巡查力度,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并不定期开展夜间突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夜市摊点违规现象不回潮、不反弹,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