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应急管理局“三项措施”服务“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15:03:1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按照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安排,舞阳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防范安全事故”“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两项牵头任务,落实落细任务举措,采取“三项措施”,服务全县“五星”支部(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有力推进。

412c0415783a71fa9600013facd1f15

一、迅速启动,全面部署。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及时学习传达市县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讲话和文件精神,成立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创建“五星”支部工作领导小组,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农村及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台账及年度工作清单,同时拟定每周任务清单,持续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二、主动对接,摸清底数。一方面,对全县4个拟创建“五星”支部的村进行了逐一调研走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摸底,针对各村存在不同程度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整改建议。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创建工作指标完成进度,对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理解和支持。

三、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针对我县太尉镇木材企业多、火灾及安全生产任务重特点,联合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培训,该镇20多家木材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切实增强其自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树立安全责任感。同时开展应急科普进农村活动,发放应急科普、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提高村民应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