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督导检查,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
发布日期:2022-07-11 17:26: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关于加快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的批示要求,7月6日,由市工信局牵头,成立了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军任组长、市工信局、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员和2名危化专家为成员的市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专项督导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督导工作的通知》,常态化加强对舞阳、郾城两个化工园区的督导服务,有效助推化工园区本质安全能力提升。

86822bee1788108bbc4e861143307ec

7月7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国军带领督导组成员分别到舞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郾城区漯西工业集聚区就省化工园区复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服务。督导组听取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看了整改台账及有关资料。舞阳县和郾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针对省复评组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按照评分标准,细化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加快推进整改。舞阳县组建了由县工信、应急、消防、经开区、危化专家共12人的工作专班,进驻化工园区,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助推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截至目前,舞阳化工园区26项问题已整改10项,正在整改的16项,漯西化工园区20项问题,已整改8项,正在整改的12项。正在整改的问题都已制定了整改台账、整改责任、完成时限,正在强力推进。

d4f34226955d1ce36bf41ce0fa54e8c

督导组要求,一是细化台账,实行周调度、月报告。把整改台账完成时间节点细化到每周,责任明确到部门、人员,每周汇总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每月月底报告整改完成情况、整改工作进度。二是协调联动,强力整改。对问题涉及多部门的工作,县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要加强协调,明确部门配合责任,部门联动,形成整改合力。三是舞阳县化工园区力争在8月份申请省复评,达到C级化工园区标准。四是持续整治提升。按照《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办法》,对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和化工园区“一园一策”安全整治提升方案,逐项抓好整治提升工作落实,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能力。五是县工作组要履职尽责。要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帮助化工园区开展安全整治提升,每月报告工作情况,直至二十大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