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09:50:2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7月7日下午,漯河市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扩大)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查找短板弱项,对下步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并讲话。市长秦保强部署工作。市领导周新鹤、陈先胜、余伟、徐汇川、王继周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与会市领导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对防汛重点任务、薄弱环节进行精准调度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我市近年来持续推进河道险工险段治理,连年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泵站新建扩建和外围排水河道疏浚贯通,防汛基础能力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复盘去年应对暴雨灾害的经验教训,对各项防汛预案进行了全面细化和完善,组织了多轮应急演练,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大概率偏多且降水集中,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必须以万全准备做好应对。一是头脑必须清醒。二是隐患排查必须全面彻底。三是“五预”联动必须衔接到位。四是抢险救援必须及早准备。五是落实责任必须严密闭环。六是值班值守必须到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点位值守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群众平安。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强化排查、靠前指挥、快速反应,宁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确定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警预报,加快度汛工程建设进度,做实演练、抢早抢小,压实各方责任,保持“1+3+12”指挥体系扁平高效运转,确保企业汛期正常生产经营,高效统筹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