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4:2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6月3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及突出隐患,听取各县区(功能区)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燃气安全、火灾防控及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自4月20日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出方案、定措施、明责任,呈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牵引,查漏补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燃气危化“两个集中治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夏季攻势等各个专项行动,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问题隐患。要突出关键重点,除了燃气安全和火灾防控外,还要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电力安全等关键重点行业领域。要抓实隐患整改,围绕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和暴露的薄弱环节,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督导巡查,严格监管执法,倒逼规范提升,从源头上控制隐患增量,同时也要积极消除存量。要严格监管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创新监管方式,坚持一案双查,形成高压严管的强大声势。要强力推动夏季攻势行动,通过打响打赢一场场具体“战役”,积小胜为大胜,集中解决一批季节性阶段性行业性突出问题隐患。要强化安全发展基层基础,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时刻做好应急备勤。

会议最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殷殷嘱托,按照当前省、市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把各自应担的责任真正担起来,齐心协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以漯河一域之平安服务全省大局之稳定。


原载于漯河发布客户端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