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清除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2-07-06 11:42:3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要对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做到不漏一个行业、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都要建立清单台账,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形成闭环,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实行“零容忍”,该罚的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曝光的曝光,符合追究刑责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6月30日,在漯河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夏季攻势推进会上,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周俊伟说。

e9e50f202e952e9a7ea89b8b39ff511

会上,漯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全忠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经开区就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燃气安全、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孙全忠指出,近日,省安委会印发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情况通报,漯河市位居第四名,连续三年处于全省“第一梯队”。今年要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牵引,查漏补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燃气危化“两个集中治理”、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夏季攻势等各个专项行动,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问题隐患。8月底前,非煤矿山、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金属冶炼、城镇燃气等规上高危企业“五有”标准达标率达到100%;10月底前,电力、水利、农业、农机、学校、医院、民政服务机构、幼儿园、邮政快递、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规上企业单位,“五有”标准达标率达到100%。

f113bfa9bcc2563a01eb91beabb82dc

孙全忠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杜绝只检查不执法、检查多执法少、以管代罚和选择执法、随意执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问题,严格落实“挂牌督办、从重处罚、公开曝光、失信惩戒、从严追究”五项措施,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长期挂账不改或同一类问题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给予上限处罚,该停业的停业、该停产的停产;同时,要运用“行刑衔接”等机制,严厉打击关闭破坏安全监控报警设施、拒不执行重大隐患停产指令、不具备资质条件从事危险作业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原载于2022年7月4日《河南法制报》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