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2-06-29 16:43:50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强化企业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及救灾工作、积极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强化基层应急体系建设……近两年来,舞阳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工作抓实抓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出现生产安全事故,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认真谋划,层层安排。该县结合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作出部署,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下发文件,强化责任落实。

强化督导,严格责任落实。该县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舞阳县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月度量化考核细则》,每月进行考核排序,凡是排名末位或者工作推动不力的,每月扣减经费5000元至1万元。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督导组不定期对14个乡镇、35家县直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强力推进行业部门联查,强化行政执法检查,持续加大联合执法、综合执法、专项执法和暗查执法的力度,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对企业自查、专家诊查、行业联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列出风险、隐患、交办、责任“四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上下联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县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持续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有限空间、涉氨涉尘等专项检查;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交通安全四大行动和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检查工作相结合,重点对长途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进行专项检查;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对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对30多家重点单位和乡镇小微企业开展了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确保了市定各项安全生产指标达标。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乡镇、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开展专题培训、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形式进行宣传,组织集中收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播放关于安全生产的微电影、宣传片,提升安全宣传教育的效果。组织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学校进行宣讲,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