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二氧化碳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8 11:20:28 信息来源:editor_gmk

    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627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屠宰厂开展二氧化碳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轩坪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河南双汇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屠宰厂冷库二氧化碳泄漏事故。公司制冷操作工在巡检中发现万吨库二氧化碳机房3#制冷机机头有大量白色雾状气体,初步判定为二氧化碳泄漏后,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并向相关人员报告,接警后公司抢险组、警戒疏散组等4个救援组迅速到达现场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抢险救援。抢险组人员穿戴装备后到泄漏区关闭机组吸排气阀门,并迅速组织车间人员有序疏散,设置警戒隔离区,救援组将泄漏区一名被困者营救至安全区域。

     

    本次演练针对性强,组织严密,方案合理,指挥机构、救援队伍全过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本次演练活动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