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7 15:18:3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6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带队视察全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静毅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涛,副市长王继周、闫石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交通路沙河桥在建项目工地、樟江路(泰山路至交通路段)排水管网工程施工工地、源汇区外围河道唐江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工地、骨科创伤救治中心综合病房楼建设项目工地、市应急指挥中心、新澧河节制闸、马湾拦河闸、舞阳县侯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沟渠清淤整治项目工地和消防救援支队,实地察看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在6月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全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下了很多功夫,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最高标准、最有力举措夺取今年防汛抗灾最好结果,努力交出优秀答卷。

视察组要求,要提升政治担当能力,坚持生命至上;要提升主动预防能力,力求决策科学;要提升依法调度能力,确保协同顺畅;要提升设施承载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力求有备无患;要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做到严阵以待;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形成工作合力。

座谈会上,王继周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主动性;要抓住重点关键,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要严格落实责任,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市政府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为契机,认真吸纳视察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进行全方位提升,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