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监管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8-04 17:10:04 信息来源:admin

市安全监管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总结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河南省党务公开实施细则(试行)》《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2018年“阳光漯河”建设的意见》(漯发[2018]13号)、《2018年度“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台账(漯阳光建办[2018]9号)和《漯河市“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漯党建[2018]3号)文件要求,市安监局党组高度重视“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组织领导、学习宣传、制度建设”三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阳光党务”建设现把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全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安监局成立

党组书记、局长郭春生同志任组长,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志民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阳光党务”工作领导小组。“阳光党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苏志民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阳光党务”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强化宣传明确责任

(一)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全市入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为确保我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的迅速开展、深入推进,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分别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漯河市委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2018年“阳光漯河”建设的意见》(漯发[2018]13号)、《2018年度“阳光漯河”建设工作台账(漯阳光建办[2018]9号)和《漯河市“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漯党建[2018]3号)等文件精神和蒿慧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每一位机关干部全面掌握“阳光漯河”建设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详细内容。

(二)加强党务公开宣传。积极开展“阳光党务”宣传,为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局内部网站、微信工作群及时公开《市安监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市安监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台账》和“阳光党务”目录清单,显要位置设立党务公开版面、组织党员干部讨论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在全局迅速掀起舆论热潮。

(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收到“阳光党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后,市安监局“阳光党务”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会议,局“阳光党务”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梳理目录清单,明确目标责任。

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一)建立动态管控机制。制定了《党组党务公开制度》,明确了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程序、时间和方式,以及监督与考核等内容。把“阳光党务”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体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强化信息公开;同时,对工作推进落实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有关规定、不履行职责并造成严重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二)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査力度,强化作风效能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监督批评,从自身做起规范言行,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党务公开的规范化水平,确保“阳光党务”建设工作持续推进

 

 

2018年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