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与郾城区应急管理局联手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1:19:14 信息来源:admin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居民群众安全意识,6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与郾城区应急管理局联手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家庭安全防范、安全用火、用电等几个方面开展。每走进一户居民家中,宣传工作人员都面对面耐心地讲述家庭当中最实用的安全知识,用生动的事例,简洁的语言宣传与家庭安全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增强每一户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每户被宣传到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让他们受益匪浅,知道了许多以前未注意的细节,这些细节也许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这些宣传工作人员真是干了一件“大好事”。宣传工作人员坚持每入一户就现场带领居民排查家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在入户时还发放了燃气安全、防汛知识、应急自救知识等宣传手册300余份,安全生产宣传单页500余份。

此次活动把家人平安、家庭幸福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鼓励居民自觉向亲友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和知识,影响并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中来,营造出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