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7 20:27:08 信息来源:admin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建设情况

 

我局在市委领导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从严干部队伍管理,形成了同心同德、共谋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有力地促进了安全监察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领导班子建设情况

(一)现任领导班子的基本情况分工

郭春生  党组书记      负责全面工作

杨金贯  党组成员  调研员  负责综合协调科,市安委办日常工作;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事故调查处理等。

李梓梧  党组成员  调研员  负责监察大队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等。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负责监督一科 ,监督管理市直工贸企业;综合监管全市工矿商贸企业;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等。

苏志民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负责办公室,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人事财务等。

程彦民  党组成员  副局长  负责监督二科 ,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执法监管;职业健康,宣传教育等。

陈学民  副调研员 负责应急管理办公室 ,协管办公室;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培训监督检查、考核等。

    副调研员 负责监督三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化工、医药等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行政审批等。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主要做法

1.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安监局领导班子为使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健全和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学习制度》,认真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学习意识,逐步形成了优良的学风。领导班子成员都自觉地把学习摆在重要的位置,学习内容上,出了科学合理的安排计划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围绕上级的工作部署开展学习,不断把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践,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学习活动成为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理论基础。在学习中,班子成员注重学习交流、学习讨论,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各级培训班,增强了班子的领导水平和理论水平。

2.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得到有效增强。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班子各成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支持不争权,相互信任不怀疑,相互尊重不攀比,相互配合不推诿,在工作上勇于担责,在生活上不计得失,确保整体合力得到有效发挥。坚持重大决策集体讨论、集体决定,坚持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彼此分离、互相制约的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决策的科学、民主,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每一名班子成员都能够独挡一面、勇于负责。领导班子认真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有效地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和凝聚力,增强了班子整体功能,也提高了班子议事效率和质量。

3.加强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狠抓班子勤政廉政建设,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党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基层”活动为抓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好工作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大力推行会议公开制度,变上访为下访,主动走基层,带头围绕单位重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带头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要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保持清正廉洁,努力打造阳光领导班子。

三、当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步措施

当前,领导班子还存在薄弱环节,一是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上还不够系统全面。虽然班子对理论学习抓得比较紧,但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解读上,还有待进一步增强理解,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上级党组织的决策意图。二是在创新力度上还需进一步增强。主要表现在个别班子成员思想解放的程度不够,面对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思想和工作方法上创新意识不强,拘泥于原有的一些思想观点和具体做法,习惯于用惯性的思维考虑问题,用老办法解决新问题,变化、变革、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先行先试、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主动。

针对自身建设上的薄弱环节,下一步坚决进行纠治。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切实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坚持把学习能力建设作为推动解放思想、变革创新的前提和基础工作来抓,注重在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上下功夫,在学精、学深上下功夫,努力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提高班子整体素质。同时,建议上级组织继续加大领导班子培训力度,健全和落实领导干部脱产培训制度,扩大干部培训面,提高干部培训质量。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坚决破除思想守旧和为难情绪。要抢抓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树立只要是对发展有利、对群众有益、对解决问题有益的事,就要敢于尝试,敢于冒险,敢于打破常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