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日期:2022-06-10 15:08:5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6月10日上午,漯河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安全生产法》,专题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解读。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秦保强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新兴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把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突出重点关键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房屋安全、危化、城镇燃气、液氨制冷、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化燃气“两个集中治理”等各项整治行动。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严格监管执法。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全面打造能执法、敢执法、会执法的专业执法队伍。要坚持“五铁五从”,敢于动真碰硬,定期集中处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事故,有效打击震慑违法企业、保障守法企业合法权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五要广泛宣传教育。要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全方位、多样化、多维度推动安全生产知识“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