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第11次月讲评暨第42次周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 15:20:2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6月7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主持召开局重点工作第11次月讲评暨第42次周交办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6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视频调度会精神等,会议通报了4月—5月份局交办事项推进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科室单位负责人4月—5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局领导杨金贯、苏志民、高洪涛、程彦民、陈学民、轩坪、张平鸽等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和交办。

15843bdb23a69d73fc598c009793936


会上,孙全忠同志对局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全省防汛应急能力专题线上线下培训班,不断提升防汛应急业务能力,力求培养更多的防汛救灾“明白人、专业人”。二要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回头看”,积极指导各县区(功能区)、各成员单位开展多场景、多环节、不同层次的防汛工作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防汛应急实战能力和处置自然灾害的综合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三是全力配合好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防汛应急体系建设工作活动,借力使力,不断助推全市防汛应急能力水平提升。四是抓细抓实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等工作机制,多管齐下,多方联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五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拓展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提升群众安全素质,不断夯实安全发展社会基础。六是筹备召开一次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会,充分汲取外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集中专题进行安全生产提醒提示,全力防范安全生产风险。七要持续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考核考评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全局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局荣誉观念,全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能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