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首日临颍县开展危化企业生产安全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6 08:51:39 信息来源: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6月1日,临颍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重大危险源火灾应急救援演练拉开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帷幕。

演练模拟了当日上午9时,漯河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酒精库区1#罐进酒阀门泄露引发火灾事故,并且火势迅速蔓延,危急的火情拉开了应急演练的序幕。

演练共设置了事故模拟、信息报告、先期处置、指挥协调、应急救援、应急状态解除、善后处置等场景。通过实战演练推动了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期间,临颍县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