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冬春救助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16:21:34 信息来源:admin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区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落实情况,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5月24日—5月25日,西城区减灾办成立两个督导小组深入阴阳赵镇、新城办共计20个行政村开展冬春救助自查工作。
    此次自查以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位的情况作为重点,查看了乡、村两级的冬春救助台账、档案等相关资料,提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乡镇查漏补缺,立即整改,并强调镇办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冬春救助的各种资料,详细了解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确保救助资金专款专用,精准使用。
   同时走访重点村镇受灾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及生活救助需求,核查资金发放过程中是否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操作,救助资金是否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严禁一户多卡、重复救助、挪作他用,做到了心中有数,起到了良好的监督作用。
    通过此次自查工作,进一步把冬春救助工作做实做细,保障救助政策准确落实、有效落实,加强和监督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使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编辑人:时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