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5:40:4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原文刊登于漯河发布2022-05-30)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日至30日,我市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结合疫情和行业实际,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宣传咨询日”活动。联合行业专家、媒体人员、学校等,开展“专家远程会诊”“主播讲安全”“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修订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表彰,联合共青团市委在全市各企业一线生产车间、班组、站(所)等基层安全生产单位中评选2022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5个,结合“宣传咨询日”进行公示和表彰。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安全劝导员和志愿者等,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安全体验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利用各传播载体集中推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还将深入开展以作业岗位为重点的应急处置演练、灾害避险逃生演练、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从业人员和广大市民的逃生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积极参与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中原行”媒体采风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宣传我市基层基础安全生产成效经验。深化漯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以及查处建筑领域违法分包转包、自建房安全,及时曝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场所和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