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练本领 西城区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1 09:16:30 信息来源:admin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洪涝灾害教训,进一步做好应对汛期强降雨救援准备工作,检验《漯河市西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等专项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化洪涝灾害救援处置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5月20日上午,西城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西城区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会峰指挥演练,区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报告指挥长,因城区突降暴雨,我区泾河路与环城水系交汇处出现决口,现场存在安全隐患,请指挥长指示!”这是西城区城市防汛实战应急演练的模拟场景。

接到指挥长指示后,一支30余人的应急待命队伍,迅速集结利用沙袋封堵决口。封堵决口的同时,提排巡查人员发现沙河水位高于环城水系水位,为防止沙河水倒灌,报告指挥长后,关闭自然泄洪闸,启动提排水泵泄洪。经过奋战,决口被成功封堵。

此次演练,区防汛指挥部高度重视,提前准备、落细举措,形成明确分工,确保实战演练反应灵敏、组织有序、高效处置。演练现场,全市同步直播,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认可。

防汛“大考”临近、“决战”在即,西城区防汛指挥部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对防汛工作的高度灵敏、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全区抢险人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汛情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