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办2022年度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0 17:42:5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和各级各部门应对能力,组织动员全市以临战应战状态,进一步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漯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于2022年5月20日开展了2022年度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市长秦保强担任总指挥,常务副市长李建涛任执行指挥,其他副指挥长任副指挥,演练单位和县区(功能区)的主要负责人担任现场指挥长。此次演练采用“实地演练+视频实时传输”,指挥部设在漯河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共设置13个演练现场,包括堤岸漫溢、水上救援、城市抽排水等53个演练科目,市县乡100多家单位参与,参演人员3562人,历时两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此次演练实现了坐镇指挥与现场处置有效衔接、前方与后方的高效联动,切实做到分灾种、分区域、分类型开展演练,对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指挥系统的顺畅性,队伍的执行能力,防汛的技术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和考验。演练后我们将组织人员对演练进行复盘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