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7个社区被确定为2021年度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
发布日期:2022-05-18 16:14:47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近日,2021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名单公布,漯河市临颍县固厢乡小师村、郾城区孟庙镇坡陈村、源汇区干河陈街道双龙社区、召陵区东城街道汾河路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湘江路社区、舞阳县保和乡宗堂村、舞阳县九街镇边庄村7个村(社区)上榜。

近年来,漯河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40个,其中国家级15个、省级25个。

创建过程中,我市始终紧扣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抓落实,深入开展应急科普宣教、防灾减灾演练、风险隐患排查等,夯实社区防灾减灾基础。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实现社区减灾和社区发展共建共赢。不断增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意识,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质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整改落实不走样、不打折。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创建工作出成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