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每周快报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0:28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每周快报

 

(2022年5月16日)

 

【执法数据情况】

截止5月16日,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企业26家,发现隐患72处,已整改到位27处,立案查处4家。

【工作动态扫描】

1、对漯河双汇意科生物环保有限公司、漯河汇特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市汇通石油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送法”服务活动,现场赠送了《安全生产法》,认真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同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落实第一责任。

2、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情况。针对违法分包转包和挂靠资质行为,支队执法在检查高危行业过程中将《评价报告》列为查看重点,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3、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对于违法行为,执法支队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存在多种违法行为的案件分别裁量、合并处罚,不搞选择性处罚。对违法行为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同一违法行为反复出现的,依法严肃查处、从重处罚,坚决防止执法“宽松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