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举行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6 16:24:3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舞阳县基于河流多、战线长,滞洪责任重、影响大,化工企业多、压力大,保下游任务重、意义深的重要防汛战略区位而成为全市防汛的主战场,为进一步检验新修订的防汛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切实提高全县全领域防汛应对能力,5月13日,舞阳县举行防汛应急综合演练行动。

  此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主要包括河道防汛、城区防汛、企业防汛3大科目,涵盖水上搜救、构筑子堤、封堵裂缝、围桩抢险和企业应急封堵、疏浚排涝、水毁设施排查以及城区排涝救援等科目实战演练。舞阳县防指指挥长、县委书记王彦民和县长朱暑光等领导一线指挥,统筹部署。

  此次综合演练以《舞阳县防汛应急预案》(2022修订版)和其它专项预案为蓝本。演练中,各参演单位按照防汛职责分工,任务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措施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真实校验了全县各级防指应急指挥能力、防汛抢险实战能力。本次综合演练出动抢险救援人员600余人,出动冲锋舟5艘、无人机1台、救援车辆20余辆以及沙袋、木桩、料石等防汛物资若干。

  舞阳县领导王红丽、谢涛、王仕梁、白羽、刘永红、杨冠亚、赵华锋等现场在一线指导,县应急局、水利局、城管局、工信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舞泉镇等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和乡镇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