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实战演练恶劣天气应急管控
发布日期:2022-04-28 10:13:06 信息来源:admin


   “演练开始!”4月27日下午,随着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一声令下,该市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管控演练拉开了序幕。

   本次演练模拟暴风雨恶劣天气下,交警部门闻警而动,迅速集合警力,携带救援应急装备赶赴易积水的桥涵、路段、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应急管控,对受困车辆、人员紧急救援。此次演练共有7个执勤大队参与,出动警力110余人、警车16,共设7个现场。其中,淞江路铁路涵洞模拟积水导致车辆、人员被困,交警部门协同相关部门对故障车辆进行施救拖移,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等突发事件。黄河路涵洞模拟暴雨积水,交警部门迅速赶至现场,立即摆放反光锥、拉起警戒线,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对过往车辆行人劝导绕行。

   通过演练,对该市公安交管部门应对应急突发事件所需的应急人员、物资、装备、技术以及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验,增强了交警各部门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